闻十二

有爱的cp都吃

  艾米丽日记 1.

  她来这里的原因我依旧记得:她的父亲。

  原本富裕的家庭因为所谓的友人的错误投资跌落谷底,母亲跟着那位斯文败类一去不复返,父亲将她安放于福利院后,便与他的军工厂一起,埋葬于熊熊烈火中。这一别呢,就是十多年,幸运的是,这座神奇的庄园让她们再次相聚,不过物是人非。

  她口中的里奥有着健壮的身躯,小麦色的肌肤搭配着爽朗的笑容,浅棕色的短发干脆利落,宛如他雷厉风行的作风。在我的印象里,她的父亲是清晨露水与稻田混合的一抹秋,安逸温暖。而现在,我不想去读里奥绷带后的眼是带着怎样的感情色彩。

  “为何不向他说明你的身份?”我曾向她问道

  “就算说出口,身为监管者的他也可能记不得啦……而且他现在这样也好,我和他泛黄多年的记忆就不去打扰了。”

  于是,她大部分的时间都分成了四份:庄园的游戏,花园,陪我,去看父亲。

  她常常把里奥腰部挂着与她很像的粗麻娃娃摘下,撒着娇让里奥教她如何制作。于是我的床头,多了份依偎在一起的娃娃。

  今天我也在军工厂碰上了他,在没有游戏时,他总是打磨着他的武器——那把滑稽可笑的鲨鱼棒,若有所思望着打开的逃生门。

“最近有个小姑娘挺黏你的,你知道为什么吗。”摆弄着医疗箱,我静静等待他的回答。

“怎么,吃醋了。”他一向沉默寡言,今天难得开起了玩笑,嘶哑的声线,宛如年久失修的木门嘎吱作响。

“我敢打赌,你绝不可能忘记了之前发生的有趣事情。”四目相对,空气忽然静了下来,从那双与她相似的幽绿双眸里,我确信他仍旧记得,毕竟,眼睛可从来不会撒谎呐。

艾玛,如果能够诉说的话,我一定要告诉你,你父亲真是个极要面子的人,只在你面前。

评论

热度(6)